黑暗中,我被一連串穿著高跟鞋的腳步聲從睡夢中驚醒,
伸手拿了鬧鐘一看,半夜三點五十六分,
心想:@#%$!!樓上的人真没公德心,三更半夜也不會放輕腳步!!
這是本週第四次,今天才星期四,這聲響幾乎成了每天的例行之事。
尤其今天我剛拔掉臼齒,傷口有點痛,有些輕微發燒,身體有些疲累,
昏昏欲睡之際,這無疑是令人燃起心中無名火的引線。
但轉身看著熟睡中的mag,突然想感謝這擾人清夢的腳步聲,
讓我從身體不適的睡夢中醒來,看看mag是否蓋好被子?
這兩天天氣熱,mag是否有流汗?是否要喝奶?
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,
內容寫到:對於在平常生活中,總會有一些不順心的事或令人討厭的人,
我們會因為這些事或行為感到生氣或修正自己來避免和他們打交道,
但往往因為這樣反而得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結果,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
所以我們應該稱這些人為『天使』。
這和我在大學時研修的「正向思考」不謀而合,
何謂「正向思考」?也許我們可以這麼定義:
(1)能有效解決碰到的問題的思考方式的思考方式;
(2)有益身心健康、不致引起身心不必要負擔、導致過度焦慮或憂鬱的思考方式;
(3)能創造合諧的人際互動關係的思考方式;
(4)能讓自己穩定而持續創造人生榮景的思考方式。
總而言之,就是凡事樂觀以對,而我,對於這樣的鄰居,
也只能感謝她讓我有機會磨鍊自己的修養,也給mag有機會「機會教育」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